地沟油检测方法征集昨日截止 是否可行待验证

xiaoke| 2012-01-01 10:22:44
阅读()

  地沟油,泛指在生活中存在的各类劣质油,如回收的食用油、反复使用的炸油等,长期食用可能会引发癌症。卫生部公开征集地沟油检测方法昨天(31日)截止,公众提供的检测方法是否可行,还需要经过严格的专家验证。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负责人王竹天介绍说,此次征集到的近300种检测方法首先要进行一轮初步筛选。

 

  王竹天:很多人提出的是一个方法,比如说氯离子,可能提出的是一个方法,而且很多方法的原理是一样的,所以就要总结出来;另外很多方法自己都没有做过,只是理论上的考虑,这些方法都要逐一地筛选。

 

  王竹天表示,目前要准确识别地沟油,确实有很大的技术难度。公众提供的检测方法是否可行,还需要经过更为严格的专家验证。

 

  王竹天:先把现在的方法进行分门别类,向专家委员会进行陈述,专家委员会要对征集到的方法来确认哪些是有希望的,我们再根据专家委员会提供的思路和办法或认定的检测方法,是不是可以进行下一步的盲样考核。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每种油都有各自独特的气味。可以在手掌上滴一两滴油,双手合拢摩擦,发热时仔细闻其气味。有异味的油,说明质量有问题,有臭味的很可能就是地沟油;若有矿物油的气味更不能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