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维生素和脂肪酸可帮助延缓老年脑萎缩

xiaoke| 2011-12-31 23:00:22
阅读()

  美国最新研究显示,如果老年人体内维生素C、D、E、B族维生素和欧米加-3脂肪酸水平较高,出现老年脑萎缩的风险可能会降低。

 

  研究人员对104名平均年龄87岁的老人进行血测,确定每人血液中营养成分水平,然后让他们参加记忆和思维测试。结果发现,维生素和脂肪酸水平较高者的脑容量最多超出水平较低者37%,在记忆和思维测试中的得分最多超出后者17%。

 

  研究人员发现,维生素和脂肪酸水平高的老年人在记忆及思维测试中得分较高,体内反式脂肪较高者得分较低,脑萎缩风险也较高。

 

  欧米加-3脂肪酸和维生素D在鱼类中含量较高,B族维生素以及具有抗氧化功能的维生素C、E在水果和蔬菜中含量较高。

 

  研究报告已经发表在美国神经病学学会出版的《神经病学》杂志上。参与研究的俄勒冈卫生和科学大学助理教授鲍曼表示,尽管研究结果还有待进一步确认,但通过调节饮食来延缓脑萎缩的想法“足以令人激动”。

 

  相关链接:

 

  脑萎缩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导致脑组织本身发生器质性病变而产生萎缩的一类神经精神性疾病。脑萎缩包括小儿脑萎缩、成人脑萎缩。以老年人多见。萎缩在临床最主要的症状是痴呆,尤其是老年人易引起老年痴呆症。脑萎缩属中医“痴呆”、“健忘”、“眩晕”、“痿证”、“震颤”等范畴。中医认为本病虽病位在脑,但与各脏腑功能密切相关,病理机制属本虚标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