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上真的有这么多土鸡蛋吗?

xiaoke| 2011-12-31 22:35:47
阅读()

  在众多“概念蛋”中,土鸡蛋是一大派别,如山地土鸡蛋、有机土鸡蛋、生态土鸡蛋等。市场上真的有这么多土鸡蛋吗?

 

  

 

  市场上真的有这么多土鸡蛋吗?

 

  荆州香樟鸡生态养殖有限公司主要从合作社农户手中收鸡蛋,在荆州当地向1000多个家庭配送土鸡蛋。老板熊小波说,国家并没有出台关于土鸡蛋的标准,但民间认为,纯种土鸡,自然放养,吃天然谷物而非饲料,被公认为土鸡蛋的三大条件,但以此衡量,市场上大多数土鸡蛋都不土。

 

  目前武汉一年消费鸡蛋约18万吨,大约30亿枚以上。武汉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高长明直言,“武汉市场上90%以上的土鸡蛋都不是土鸡产的。”纯谷物散养土鸡,长得慢,产蛋量少,很难实现规模化养殖,基本由农户自己或被其亲戚消化了。

 

  怎么区别土鸡蛋?

 

  据了解,市民挑选本鸡蛋总结出几条“经验”:如本鸡蛋个头小点,蛋壳硬点、颜色浅些,本鸡蛋的蛋黄要比洋鸡蛋大些,颜色深些等。而据超市鸡蛋采购专业人士介绍,有些人以为蛋黄红的就是本鸡蛋,其实不一定。如果一般给母鸡喂养的是以玉米为主,蛋黄确实呈红色,而一般是喂谷子或饭的,蛋黄就偏金黄色,蛋黄颜色并不是区分是否本鸡蛋的标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