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有多少“概念蛋”?

xiaoke| 2011-12-31 22:40:59
阅读()

  春节的脚步近了,忙着采购年货的市民往往会提上一筐鸡蛋回家。不过,您到超市转一圈,就会发现出现了很多超市里,“概念蛋”更是让人不知如何选择。

 

  昨日,记者在水果湖一大型超市蛋品区细细一数,鲜鸡蛋竟然有近30种,如“初产蛋”、“营养蛋”、“草鸡蛋”等。记者询问何叫“初产蛋”,促销员也答不上来。

 

  这些“概念蛋”大多装在精美的礼盒中。包装后,鸡蛋的身价立马翻番。760克装的“生态鸡蛋”售价18.8元,折合25元/公斤;540克装的“山鸡蛋”售价16.9元,超过了30元/公斤。还有的“概念蛋”论个卖,一枚2元,是普通鸡蛋的2-3倍。

 

  在湖北一家大型蛋企的官方网站上,产品介绍里有“月子蛋”、“喜蛋”、“楚贡蛋”等好几个品种。

 

  一位业内人士说,将鸡蛋按照大小、颜色、外观等的区别,分级包装后,贴上不同的概念标签,已是业内“公开的秘密”。有的公司没有养殖基地,从农户或养鸡场收蛋,再包装“概念”,主打礼品市场,利润是散装蛋的几倍。

 

  一位正在选购鸡蛋的肖爹爹说,很多概念蛋都是“扯蛋”,他买鸡蛋不看概念,觉得口感好,以后就认准这一种。记者随机采访发现,不少市民持同样的想法。

 

  中百仓储蛋品买手吴悠悠说,鸡蛋作为市民餐桌的必需品,绝大多数消费者对价格比较敏感,每公斤10元以下的低价蛋仍是消费主流,“概念蛋”只有在节假日时才卖得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