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解锁工程”已免费救治重症精神病患者87人

xiaoke| 2011-12-29 14:04:32
阅读()

  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29日透露,该省自启动“解锁工程”以来,登记造册符合救治条件的患者达258人,目前已免费救治重症精神病患者87人。据了解,“解锁工程”是河北省率先启动的一项针对重症精神病患者的公益活动,旨在为那些被长期限制人身自由的精神病患者提供免费治疗,以恢复其生命尊严。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院长栗克清介绍,自2008年5月“解锁工程”启动以来,该院共接到求助电话近4000人次,登记造册符合救治条件的患者达258人,已免费救治87人,其中年龄最大的55岁,最小的16岁,平均病龄13年,被关锁时间最长的达17年。

 

  据介绍,“解锁工程”中的每例患者需要住院治疗2至3个月,包括治疗、护理、吃饭、穿衣、接送等每人需要费用约万元,为此,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已累计投入100多万元。在经过系统的治疗和康复训练后,有近八成患者病情出现好转,部分患者已恢复劳动能力。对已出院需服药维持治疗的患者,医院还提供永久免费药品,并有医护人员定期回访。

 

  栗克清表示,今后该院将把防治关口前移,组织专家深入社区、农村开展宣传活动,让民众正确认识精神疾病,争取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目前,该“解锁工程”的救治工作仍在进行中。

 

  资料链接:

 

  精神病(psychosis)指严重的心理障碍,患者的认识、情感、意志、动作行为等心理活动均可出现持久的明显的异常;不能正常的学习、工作、生活、;动作行为难以被一般人理解;在病态心理的支配下,有自杀或攻击、伤害他人的动作行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