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开展“中国城市高血压患者用药调查”活动

xiaoke| 2011-12-29 14:20:06
阅读()

  日前,北京顺义区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合北京中医药大学在仓上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中国城市高血压患者用药依从性及影响因素调查”活动,他们通过门诊预约及电话通知的方式与350名高血压患者取得了联系,在患者知情、自愿的基础上,开展了此次调研及咨询活动。

 

  据了解,活动内容包括:高血压严重程度及监测情况、高血压用药及依从性情况、两周疾病就诊和前一年住院调查表、生存质量问卷、社会支持量表、高血压健康咨询。此次调研活动在两天的时间里紧张而有序的完成,现场共有160名高血压患者参加了次项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活动的顺利完成,进一步提升了我社区卫生服务站的综合服务能力,也充分体现了以政府为主导的社区卫生服务于民、人人享受拥有健康的权利、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提供方便、快捷的卫生服务的宗旨,让每一个人都体会体会到政府的温暖及关爱。为我们下一步的基层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做了一个很好的铺垫。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

 

  高血压是一种以动脉血压持续升高为主要表现的慢性疾病,常引起心、脑、肾等重要器官的病变并出现相应的后果。高血压患者应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足够的睡眠,参加力所能及的工作、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注意饮食调节,以低盐、低动物脂肪饮食为宜,并避免进富含胆固醇的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