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赞臣“致病门”已现三起疑似案例 政府调查

phoebe| 2011-12-29 14:03:41
阅读()

  12月21日美国媒体曝出消息,密苏里州两名婴儿在食用美国美赞臣(MeadJohnson)生产的婴儿配方奶粉Enfamil之后生病,其中一名婴儿不幸死亡。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Walmart)决定全面下架该款奶粉,但美赞臣称奶粉出厂时未验出细菌,无安全问题。
  
  就在美赞臣称周末测试显示其婴儿配方奶并不含致病病菌后,彭博社报道,又有一个婴儿阪崎肠杆菌(Cronobacter)的检验结果为阳性,这已经是第三个病例了。美国政府对此事的调查仍在继续。
  
  美赞臣“致病门”已现三起疑似案例
  
  密苏里州两婴儿食用美赞臣奶粉后1死1病
  
  美国密苏里州2名婴儿食用美国美赞臣婴幼儿配方奶粉后生病,其中一名婴儿不幸死亡。
  
  出生仅10天的婴儿艾弗尼-科尼特食用这种奶粉后突然出现昏睡和胃疼的症状,随后被送往医院。医院初步测试显示,他患上了一种罕见的细菌感染,医院撤走维持生命的仪器后,科尼特不治身亡。死亡的婴儿经剖验后证实被阪崎肠杆菌(Cronobactersakazakii)感染。虽然抗生素可以治好感染,但病菌对出生不足一个月的新生婴儿及早产儿极度危险。
  
  俄克拉荷马州1名婴儿被曝感染阪崎肠杆菌
  
  新确诊的婴儿来自俄克拉荷马州,一直在接受住院治疗,因得知有两个婴儿感染阪崎肠杆菌后,就开始喝另一品牌的配方奶。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Braden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切证据显示俄克拉荷马婴儿的疾病与美赞臣的配方奶有关,监管人员正在测试这三位婴儿所喝的奶粉,并表示在本周可能就会有结果。沃尔玛昨日表示将等待政府决定然后才能将美赞臣的配方奶放回货架。
  
  【追踪】
  
  美赞臣回应称其婴儿奶粉不含致命细菌
  
  美赞臣公司25日称,对其婴儿奶粉的最新测试中并未发现令婴儿致命的细菌。
  
  美赞臣说,所有成分和产品在出厂交付运输前都经过测试,所以奶粉不太可能在销售时被病菌污染。其发言人贝利勒说:“出事婴儿食用的那一批产品经过测试证实不含阪崎肠杆菌。在新闻传出后,我们的批次纪录再次证实了这一点。”
  
  美国卫生官员呼吁家长保持谨慎
  
  密苏里州卫生当局表示,目前尚无法确定该婴儿患病是否与奶粉有关或是其他外部原因所致。美国政府部门尚未下令召回这种奶粉,但是沃尔玛、沃尔格林、克罗格等知名零售商已经宣布将该奶粉下架。
  
  密苏里州卫生官员已把奶粉样本送去联邦实验室检验,并呼吁家长保持谨慎,因为“婴儿配方奶粉不是经商业消毒的产品”。
  
  专家说,目前没有万全的方法可以完全消灭可能在生产前或生产过程中混入配方奶粉的病菌。
  
  工商提醒:暂勿购买批号为ZP1K7G美赞臣奶粉
  
  长沙工商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通过网购或代购美赞臣奶粉的父母们一定要检查一下,自己所买的奶粉是不是批号为ZP1K7G的那一款。如果是这一批次,就要立刻停止食用,并带小孩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以防出现细菌感染。另外,在问题查清楚之前,暂时不要通过非正规途径购买这款奶粉。
  
  美赞臣又陷质量门中国消费者再遭忽悠?
  
  关于美赞臣奶粉的质量问题中经亲子曾做过相关报道。近日,美赞臣的最新事件“美赞臣奶粉被曝致婴儿细菌感染在美下架”引起国内网友广泛关注。美赞臣到底怎么了?中国的美赞臣奶粉还能吃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