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名学前班学生误吸“溴鼠灵”毒鼠药中毒

xiaoke| 2011-12-26 17:27:46
阅读()

  12月22日下午4时许,雷州市覃斗镇一学前班9名学生误吸“溴鼠灵”毒鼠药中毒。当天晚上,六名中毒较重的学生已被连夜送往湛江市区的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据了解,当天下午,雷州市覃斗镇一学校学前班学生陈××(男,5岁)将家里两瓶共10毫升溴鼠灵误以为是饮料带到学校,分别与李××等另八名儿童(均为4至6岁)轮流吸吮。当天下午4时许,学校老师发现教室里的溴鼠灵药瓶后马上向学生了解,得知情况后立即向校长报告,学校迅速组织人员将九名儿童送到雷州市龙门镇湛江农垦第二医院救治,经医院检查诊断,九人确诊系为溴鼠灵中毒。

 

  事件发生后,雷州市委书记许顺和雷州市长刘耀辉立即指示湛江农垦第二医院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并要求公安刑侦部门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查找事件起因。当天晚上,六名中毒较重的学生已被连夜送往湛江市区的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据了解,溴鼠灵是铺前村陈××从圩面购回放在家里八仙桌上,其孙子误当饮料带到学校与其他小朋友一起吸吮,导致出现以上事件。

 

  资料链接:

 

  溴鼠灵属于第二代抗凝血杀鼠剂,溴鼠灵可抑制凝血酶原形成,提高毛细血管通透性和脆性,使鼠出血致死,所以无二次中毒现象,一般老鼠死亡高峰期为3-5天,适合各种环境的灭鼠使用。溴鼠灵母液含量为0.5%,加水稀释10倍制成药液,再加入重量相当于药液10倍的粮食混合风干即可。0.005%的溴鼠灵毒饵可以直接使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