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电子产品 清理垃圾睡眠

xiaoke| 2011-12-26 11:21:04
阅读()

  今年英国报章曾报道,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人们在睡前玩手机、频繁发送电子邮件和短信,会影响睡眠质量,使第二天情绪变差,易焦虑、沮丧。长久的睡眠不足不仅容易让人出现亚健康状态,严重的出现身心疾病等。

  

 

  针对电子产品对睡眠的干扰,英国睡眠委员会曾对1000名12-16岁的青少年进行调查,结果显示:30%的孩子每天睡眠时间只有4-7小时,明显短于所推荐的8-9小时睡眠;约1/4的孩子说,自己每周至少一次在看电视、听音乐或者使用其他电子产品时睡着。

 

  今年英国报章曾报道,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人们在睡前玩手机、频繁发送电子邮件和短信,会影响睡眠质量,使第二天情绪变差,易焦虑、沮丧。尤其对青少年来说,这种不良影响更大,会导致白天出现认知或情绪问题,如多动、焦虑、学习困难等。

 

  发短信、看电视、玩游戏是63%的美国人没有得到足够睡眠的原因。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今年发布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高达95%的美国人在睡觉前接触一小时左右的数码产品,包括电视、手机、电脑、游戏机等。但事实上,这些技术小玩意会对人的睡眠造成负面影响,导致睡眠时间不够以及睡得不安稳。

 

  这样的睡眠造成的结果包括:声光刺激干扰睡眠,使人频繁醒来;一旦醒来,再睡就难了;白天精神差、功能受影响;有些人出现亚健康;严重的出现身心疾病等。

 

  在欧美,很多睡眠专家开始关注电子产品使用与睡眠之间的联系,认为使用此类设备是影响人们进入深度睡眠的部分原因。因为电子产品具有发光屏幕,人工光源提高了人的警觉性,阻碍了人体释放深度睡眠所需的褪黑素,从而无法很好入睡。

 

  此外,在睡前查看令人气愤的电子邮件或微博,也会影响睡眠。玩游戏无法过某一关的沮丧,或者在互联网上遇到影响自己心情的事情,都是影响睡眠的因素。

 

  英国睡眠专家特别开出了清理“睡眠垃圾”的处方。包括:限制(尤其是孩子)每周看电视的次数和时间;进行有规律的锻炼,每周3次每次20分钟的锻炼对睡眠会有帮助;制订一个作息计划表,良好生活规律的养成非常有益于入睡;准备一张合适的床;让孩子记住,青春期养成的习惯往往会成为一生的习惯,一个好的睡眠习惯会让你一生受益。

 

  微微健康网温馨小贴士:

 

  “健康睡眠”的核心首先是要营造一个合适的环境:主要是一个清静的卧室和舒适的寝具,通风是卧室的一个重要条件,因为新鲜的空气比什么都重要,无论室外的温度高低,睡觉之前都应该开窗换气,枕头软硬要适中、床具更要慎重选择,选择一张有效分区承托孩子七个部位的益卡思床垫能有效让您孩子的骨骼得到充分的舒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