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 网上各种解酒药卖得火

xiaoke| 2011-12-22 23:49:16
阅读()

  解酒药就是在人体摄入大量酒精后可以起到分解酒精浓度,缓解酒精浓度过高造成的头晕、呕吐等症状的一类产品。关将至,面对各种“工作酒”、“任务酒”,许多人明知喝酒伤身,却又不得不喝。很多人采用提前服药的方法,希望尽量减少对身体的损害。于是,网络上各种各样的解酒药变得紧俏起来。

 

  记者在淘宝上输入“解酒”二字,便看到各种销量火爆的解酒药。有店家说自家的药是美国原装进口的,也有店家说自家的药是纯中药,主传秘方。记者发现,这些解酒药的销量十分火爆,某店铺解酒药一个月销量更是高达300多盒。而解酒药的价格也参差不齐,从6块钱到几百块钱不等。

 

  在一家解酒药销量十分火爆的店,店家打出了“喝酒反而保肝”的广告语。店主告诉记者,这款解酒药服用后喝酒第二天不难受,且身体恢复得很快。不仅不会出现头疼、反胃、乏力等症状,酒量小的人还可以明显增加酒量。而如此“神药”价格也不贵,每盒只要25块钱,一盒5粒,只需在酒前1~3小时吃一粒即可,不需要酒中或酒后补充。这款价格适中的解酒药网评也不错。有一个女网友对其评价为:“以前只能喝半斤白酒,再喝就会被抬回家,现在都是把别人抬回家。自己不但能走回家,隐形眼镜也能记得取出来,还能清醒卸装呢,没有那种宿醉的感觉了。”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解酒药有一个共性,即这些解酒药都不是药字号药品,更多属于保健品。就此记者采访西南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张绪清教授,张教授称,目前医学上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解酒药,也没有听说有解酒产品能对酒精进入身体产生副作用起到预防或阻断作用。解酒药根本不能杜绝酒精对肝脏的伤害,而所谓的“酒前15分钟饮用,可以使酒量增加20-70%;酒后可缓解醉酒”一说,没有科学依据。

 

  “有的人认为这些解酒产品能够分解酒精、保护他们的肝脏。而实际上,酒精在体内都需要一个代谢的过程,对肝脏的伤害也肯定是存在的。所以从实际效果来看,这种所谓的解酒护肝产品,很难真正起到护肝作用,反而会让饮酒者放松警惕,耽误了病情。”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

 

  不要空腹饮酒,因为空腹时酒精吸收快,人容易喝醉;最好的预防方法就是在喝酒之前,先行食用油质食物,如肥肉、蹄膀等,或饮用牛奶,利用食物中脂肪不易消化的特性来保护胃部,以防止酒精渗透胃壁。这是饮酒不醉的主要诀窍。因为这样可使乙醇在体内吸收时间延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