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肺结核病聚集性疫情控制措施已落实

xiaoke| 2011-12-22 23:52:46
阅读()

  2011年12月2日至12月19日,江苏科技大学东校区共确诊13例肺结核病例,这一事件被确定为一起肺结核病聚集性疫情。疫情发生后,镇江市卫生行政部门、疾控及医疗机构立即采取相关防控措施,及早发现传染源,切断传染途径,保护易感人群,目前疫情控制措施已全部落实。

 

  镇江市卫生局局长林枫介绍,学校是肺结核病疫情的高发地带,主要原因有四点:一是学校是人群聚集场所,一旦有传染源出现,容易发生聚集性疫情;二是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门窗密闭,在小环境中更容易引起传播;三是学生长期处于学习紧张状态,部分学生经济状况较差及不良饮食习惯,容易造成营养不良;四是学生宿舍居住环境较差,卫生清洁和自我防护意识不强,结核病知识缺乏,容易受到传染病的侵害。

 

  江苏省卫生厅疾控处处长吴红辉表示,结核病是常见传染病,当人抵抗力下降时,容易造成发病。“不排除还会有零星病例的增加,因为治疗结核病是个漫长的过程,通常需要6至9个月的时间。但只要根据卫生部、教育部《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操作,就没有问题。”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

 

  对于肺结核这一类的呼吸性传染病,其最好的最简单的预防措施就是保持室内的通风,室内通风可以将患病的可能性降至20%,同时加强锻炼,增强营养、注意劳逸结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