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医学专家参加“广州国际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论坛”

xiaoke| 2011-12-19 17:07:12
阅读()

  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是近年来方兴未艾的生物医学新领域,具有重大的临床应用价值,其旨在通过干细胞移植、分化与组织再生,促进机体创伤修复、治理疾病。第四届广州国际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论坛18日在广州开讲,近300位国内外干细胞领域的专家学者、科技人员参加,共同探讨生命科学的发展与相关研究发现。

 

  本届论坛吸引境内外专家学者260人参加,论坛还邀请来自美国、新加坡、韩国等国际一流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专家,以及同济大学校长裴刚院士、北京动物所周琪教授、上海生科院徐国良教授等中国知名科学家共36人作专题报告。

 

  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越西表示,干细胞和再生医学作为生命科学领域发展速度最快、前景最为广阔的领域,受到世界各国的高度重视,也一直是广州市的重点支持领域。

 

  “广州国际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论坛” 每年举办一届,也是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系列论坛之一,堪称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领域的盛会,由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主办。

 

  该研究院近日又在干细胞领域有了重大突破,该院院长裴端卿和他的研究团队研究发现维生素C能够促进体细胞“变身”为诱导多能干细胞,从而扫除体细胞“变身”为诱导多能干细胞的分子障碍。这一研究成果于12月2日以封面文章形式发表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细胞·干细胞》上,并得到了海外科学家的高度评价。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著名干细胞学者凯莎琳·普拉施博士表示,这项研究为人类寻找通过研究重编程的机理来揭示细胞命运调控,将提供可靠的依据。

 

  资料链接:

 

  我国是世界人口大国,由创伤、疾病、遗传和衰老造成的组织、器官缺损、衰竭或功能障碍也位居世界各国之首,以药物和手术治疗为基本支柱的经典医学治疗手段已不能满足临床医学的巨大需求。基于干细胞的修复与再生能力的再生医学,有望解决人类面临的重大医学难题,引发继药物和手术之后的新一轮医学革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