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终审宣判的特大制售假药案

xiaoke| 2011-12-02 16:29:31
阅读()

  药品作为治病救人的特殊商品,与使用者的生命息息相关。使用假药,轻者会贻误治疗,重者会危及生命安全。近日在安徽亳州终审宣判的特大制售假药案,有39名被告人被判刑,查获假抗菌消炎药、流感疫苗、人用狂犬疫苗、中成药等36种17万余盒、针剂26890多支。

 

  猖狂造假:民房里批量产出“名牌药品”

 

  根据药品管理法规定,药品生产企业必须按照《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组织生产,必须有药监部门认证资质,对企业人员、生产环境、原料、检验工艺等都有严格规定。但是,对于一些假药犯罪团伙而言,这些要求都成了一纸空文,其造假手法的粗劣随意,成本的低廉,到了猖狂地步。

 

  被告人王军生在郑州市租了间民房,便批量生产抗菌消炎药“阿莫西林”:把淀粉、水等混合,掺匀、晾干,再用胶囊灌装机把晾好的粉末装入胶囊中,然后用包装机把胶囊压板,最后进行包装。整盒整箱的“阿莫西林”,就这样被生产了出来。被仿冒的厂家有上海新亚、山东鲁抗、哈药三精、哈药总厂等多个知名品牌。被警方查获时,这个民房内还有价值50多万元仿冒的阿莫西林尚未售出。

 

  安徽太和县农民李超群生产“感冒疫苗”的方法同样简单:以生理盐水为原料,用连体注射器把三四滴盐水注入小的玻璃瓶,按上瓶塞、套上铝盖,再用封盖机把铝盖封紧,然后贴上某品牌的“流感病毒裂解疫苗”标贴,随后装入小包装盒,疫苗就这样被批量生产了出来。

 

  安徽省省立儿童医院副院长黄河说,药品用于治病救人,是一种特殊商品。使用没有药效的假药,轻者会贻误治疗,掩盖病症,后果严重的会危及患者的生命安全。尤其是类似狂犬病疫苗类的药品,这类疾病时效性较强,死亡率很高,用了假药对生命安全威胁极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