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发出减轻副作用的抗癌药物

phoebe| 2011-12-02 15:32:29
阅读()

 


19天后白鼠的癌细胞几乎消失,而且没有发现有任何副作用。

 

  据日本《读卖新闻》11月22日报道,日本滨松医科大学22日宣布,他们正在研发一种能减轻副作用的抗癌药物,目前已经在动物实验上见到了成效。今后研发工作将转入临床试验,并力求将其投入实际运用。
  
  研发小组的杉原一广副教授称,当恶性肿瘤扩大到到1-2厘米以上时,会生出摄取营养物质的“新生血管”。研究小组发现,与氨基酸有联系的一种缩氨酸具有容易附着在肿瘤新生血管的特性。在此基础上,研发小组开发出了一种能与和缩氨酸组合对付肿瘤新生血管的抗癌药物。
  
  在滨松医科大学和美国圣福德巴纳姆医学研究所的共同研究中,科研人员将该药物按四十分之一剂量投入有癌细胞的白鼠身体内,19天后白鼠的癌细胞几乎消失,而且没有发现有任何副作用。该实验成果将发表在美国科学学术纪要的网站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