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者更易成为脑出血高危险人群

cuteyy| 2011-12-01 15:23:25
阅读()

  据中国台湾《康健》杂志刊文,有研究表明,相对于正常饮食的人,素食者中风风险增加2.3倍,癌症风险增加1.26倍,爱吃肉或者素食者都对健康不利,只有饮食均衡才是王道。

 

  台湾健康科学研究者温启邦教授通过分析超过40万例数据发现,素食者的胆固醇多会偏低,其中约有23%的人胆固醇过于低下。

 

  温启邦说,如果长期吃素、身体质量指数(BMI)在18以下且又缺乏运动,就会成为脑出血高危险人群。相比高胆固醇而言,过低的胆固醇是容易被人忽略的中风危险因子。胆固醇不仅参与体内激素合成,也是细胞膜的原料,是身体内必需的物质,“过量”、“不及”都不行。

 

  台湾成功大学医院脑血管科主任陈志弘强调,胆固醇过高容易引发脑梗塞,过低则可能发生脑出血。他在临床上观察也发现,脑出血患者的胆固醇比脑缺血患者低了20%—30%。不过,胆固醇过低还有其他因素,例如营养不均、吸收差、喝酒、肝功能不好、贫血、甲状腺亢进或恶性肿瘤等疾病所致。

 

  过度素食者的食谱中一般会缺乏一些关键的营养物质,包括铁、锌、维生素B12和欧米伽—3脂肪酸等,容易造成胆固醇过于低下。因此,纯素食者应该增加饮食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和维生素B12,从而抑制这些风险。其中,欧米伽—3脂肪酸可以从深海鱼、坚果中摄取,维生素B12的良好来源包括海鲜、蛋和强化牛奶。饮食补充剂也有助补充这些营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