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设性别平等监督机构 女性寿命有望达84.44岁

cuteyy| 2011-12-01 08:31:36
阅读()

  目前,上海将在“十二五”期间建立女子大学和性别平等监督机构,意在加强女性的体质和文化素质。

 

  上海市政府最新颁布实施的《上海妇女发展“十二五”规划》设置了经济参与、政治参与、文化教育、身心健康、家庭福利、权益保障等6个优先发展领域,还设置了5项实事项目,包括 “建立上海女子大学”、“建立性别平等监督机构”、“建立上海市妇女发展研究中心”等,进一步提升妇女文化素质,促进女性人才脱颖而出。

 

  据介绍,2010年上海户籍人口平均期望寿命82.13岁,其中女性84.44岁,男性79.82岁,参照相关指标,上海妇女总体发展水平已接近世界中等发达国家平均水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