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喉中取出10厘米大蚂蟥 疑喝生水所致

cuteyy| 2011-12-01 08:19:16
阅读()

  来自景东彝族自治县的李女士怎么也没有想到,她的喉咙里竟然会盘踞着一只大蚂蟥。医生说,这可能与喝常生水有关。

 

  昨天,记者从省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尽管之前已有取出蚂蟥的经历,但这次取出的蚂蟥竟长达10厘米,让医生吃了一惊,这样大的蚂蟥实在是很少见。

 

  记者看到,医生手里拿着的一个盘子里,一只长约10厘米的大蚂蟥躺在酒精里,这只蚂蟥比小拇指还要粗,仅吸血的大嘴直径就有1.5厘米。医生告诉记者,就在1小时前,这只蚂蟥还在患者李女士的喉咙里作怪呢。医生费了不少工夫,才把它取出来。刚取出来时,它还在不停地蠕动着身体。别看它身体庞大,在李女士的喉咙里却伸缩自如。吸盘紧紧地吸住气管黏膜,前天折腾了一下午,都以失败告终。医生及时总结了经验,昨天上午,在多名医生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它钳了出来。尽管之前已有取出蚂蟥的经历,但这只巨大的蚂蟥还是让医生吃了一惊,因为像这样有10厘米长的大蚂蟥实在是很少见。

 

  李女士告诉记者,在一个月前她感到喉咙不舒服,当地医生检查后说是气管炎,所以她也没在意。然而喉咙里有异物的感觉却越来越明显,一上一下地会移动,并且已经让她无法正常吃东西了。但她怎么也没有想到,喉咙里竟然会有一只大蚂蟥。至于蚂蟥怎么会跑到喉咙里的,李女士说,她住在景东农村,由于当地天气炎热,大家爱喝生水,蚂蟥可能是在喝生水时喝进去的。取出了折磨她一个多月的蚂蟥,李女士感到浑身轻松。

 

  省一院的医生也提醒,农村的群众在喝生水之前,一定要先把水煮沸进行消毒,这样喝起来才安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