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高校新生乙肝携带率接近一成

xiaoke| 2011-11-21 23:01:37
阅读()

  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乙型肝炎病毒(HBV)引起的一种世界性疾病,发展中国家发病率高。本病主要通过血液、母婴和性接触进行传播。目前,我国高校大学新生的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接近一成。在20至24岁的人群中,乙肝的发病率已经达到了25-28/10万,这个数字是10-14岁人群的42倍。

 

  昨日,本市大学生乙肝防治健康促进项目启动,这是我国首次在大学生群体中开展乙肝防控为主题的健康促进系列活动。在未来一年半的时间内,本市海淀区、朝阳区20多所高校师生中将开展乙肝知识网络培训。此外,本市还将研发一套适合于大学生的传染病健康教育教材,这套教材经过专家审议后,将首先在20余所高校试用。

 

  据介绍,目前,乙肝和肺结核、艾滋病已经并列世界上最常见的传染病。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约有9300万人,占到了全世界患病人数的1/4。根据《中国大学生人群乙型肝炎防治现状调查报告》显示,我国高校新生的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为9.06%,然而,乙肝疫苗接种率仅在30%左右,大学生的乙肝防治现状不容乐观。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

 

  乙肝疫苗的应用是预防和控制乙型肝炎的根本措施。接种乙肝疫苗的重点群体有两部分,一部分是新生儿,一部分是成年人。成人打疫苗前需先进行化验,化验结果显示乙肝病毒表面抗原、表面抗体和核心抗体均阴性,转氨酶正常才可以接种乙肝疫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