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胶囊:回归“人吃人”的社会?

cuteyy| 2011-08-14 14:03:18
阅读()

社会在发展,人类在进步,进步到我们束手无策,进步到我们惊恐不已——这是一个“人吃人”的社会!南韩杂志《新东亚》报道,南韩海关年初查获一批从中国走私入口的人肉胶囊,疑以死胎或出生一、两个月夭折的死婴研制而成,声称有绝佳的滋补效果,每一百颗要价约八十万韩圜(约五千九百港元)。《新东亚》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该批人肉胶囊的成分主要是引产的死胎,又或初生不久夭折的婴儿尸体。消息指制药者向吉林延边的医院购买婴尸,磨成粉末制药,宣称滋补效果佳,特别适合给手术后或是身体虚弱的人士食用。南韩海关近期将联合检警,进一步调查人肉胶囊来源。

 

 
 
 

死婴做的“人肉胶囊
 

 

事情传开,卫生部积极回应:“已经责成吉林省卫生厅立即开展调查。中国对于婴儿遗体、胎儿遗体,以及胎盘的管理和处置都是有严格的规定的。医疗机构必须将婴儿遗体、胎儿遗体纳入遗体的管理范畴,依照中国《殡葬管理条例》进行妥善的处置,严禁将婴儿遗体、胎儿遗体按照医疗废弃物进行处理。”我不寒而栗:调查的结果还没出来就大肆宣传要调查,会不会给了犯罪分子可逃之机,有“打草惊蛇”之势?;胎儿遗体不也是人么,怎么就按照医疗废弃物来处理?

 


看起来平静的水面下有多少黑色暗流,为进补什么都吃,为赚钱什么都敢,人类的的底线在哪?还记得鲁迅《狂人日记》里那个人吃人的社会最多不也是这样吗——吃人的是人,以及在别人吃人的时候顿足看人吃人的也是人。

 

从孟子、顾炎武至梁淑溟诸大家都没有弄明白,人的动物本性是礼义廉耻四维无法约束的,尤其是在人欲横流的消费社会,中国人将会轻易地摧垮脆弱的礼治之维,再次退化到自相吞食的自然状态,人将不再是具有尊重同类生命权生存权等道德信念的人。正因如此,人将相食才会在中国一再循环。从这个意义上讲,不是礼义廉耻不能救世,要根除看客这一“痼疾”,不仅要从道德角度来谴责和声讨,更要高扬法律的利剑,用法律的严惩来拯救公众的冷漠之心。

 


惊觉了这个社会像极了一部叫做《饺子》的恐怖片:过气女星嫁给了比自己年长的富商。却为了留住丈夫的心,大吃用死婴做馅所包的饺子,据说吃了之后能使人恢复青春。而如今,有人也吃着人肉胶囊来滋补养颜……原来我们都活在一部恐怖片里,此时此刻,除了祈祷,我不知道还能做些什么。

人肉胶囊:回归“人吃人”的社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