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纯牛奶低标准或搞垮民族乳业

newvivi| 2011-08-23 16:03:18
阅读()

  在中国奶协日前召开的 “南方巴氏鲜奶发展论坛”上,广州市奶业协会理事长王丁棉指出,在我国现行乳业行业标准中,原奶细菌数允许最大值为200万个/毫升,而国外一般为50万个/毫升。他认为,这个标准是世界上最差、最低的标准,甚至认为,这样的标准是全球乳业的耻辱。

 

  一石激起千层浪,王丁棉的这一炮轰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针对王丁棉的观点,内蒙古奶业协会常务理事金海昨天发表不同看法说,如果中国的检测标准明天就向国外看齐,那80%的牛奶就得倒掉,奶农则要破产,我国的大多数消费者也就喝不到牛奶了。

 

  金海认为,我国的牛奶是安全的,检测标准基于我国国情,不能脱离实际。

 

  广州市奶业协会理事长王丁棉和内蒙古奶业协会常务理事金海的观点针锋相对,事实上应该代表了中国的乳业专家对当今中国奶业的不同判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纯牛奶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