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酱油致癌] 又是“无法检测”的结局!

phoebe| 2011-08-10 17:17:49
阅读()

  山西陈醋门刚平息,昨日有香港媒体报道指发现有售用化学物配置的“化学酱油”,并指出这种“化学酱油”中含有的水解植物蛋白质若用盐酸分解,可能会释放致癌物质。
  
  



  只要将砂糖、精盐、味精、酵母抽取物、水解植物蛋白质、肌苷酸及鸟苷酸这七种调味料及化合物混一起,再贴上标签“酿造酱油”。OK,含有致癌物质的“化学酱油”就这样推上市场,走入千家万户的餐桌。
  
  那奇了怪了,“化学酱油”含致癌物质,这质检部门难道不检测吗?
  
  据业内专家介绍,如果工艺控制过关,配制酱油不会产生致癌物质。但标准虽规定配制酱油中酿造酱油含量不得少于50%,但并没有方法去区分配制酱油和酿造酱油。不法商贩因此浑水摸鱼,不管酱油是配制还是酿造,全都标称是“酿造酱油”。
  
  完了,到底我们吃的是健康安全酱油还是致癌化学酱油?难道靠商家有没有良心控制好酿制工艺?你愿意把自己的健康和性命交给本性追求最大利润的商人手中?
  
  其实,勾兑醋,化学酱油并非个案,还记得前段时间的蔬菜催熟剂吗?尽管农业部专家信誓旦旦表示催熟剂毒性比食盐毒性低,催熟剂放大一百倍也可安全使用。但是,前提必须是催熟剂按照国家规定的剂量和时间来使用。而催熟剂超标使用与否,没有相关检测技术和检测手段。果农菜农想什么时候抹就什么时候抹,抹多抹少全凭手感。
  
  据说,化学酱油无法检测,原因在于配制陈醋和配制酱油国家都有含量标准限定,但是,如何检测,本身却没有规范。好嘛,化学酱油致癌,算了……反正大家都吃着吃着习惯了,无毒不侵嘛!催熟剂致癌,却面临无法检测的尴尬,相关部门更是集体失声;化学酱油致癌,又是一出没办法的结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