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3D电影眼睛发红发痒 小心电影院不消毒眼镜

phoebe| 2011-07-26 21:39:34
阅读()

  暑假来临,福州一女孩一连看了三场3D电影,可回去之后,却发现得了红眼病。医生怀疑,女孩是用电影院的3D眼镜时被传染了。据调查发现,随着红眼病高发期的到来,以及3D版电影暑期陆续上映,犯红眼病的市民最近有所增加。
  



  看完3D电影眼睛发红发痒
  
  昨天,福州东南眼科医院里,一个女孩两眼红红,不停地揉眼睛。医生诊断后说,女孩患的是红眼病。而在排队等待就医的队伍里,有不少跟女孩一样的红眼病患者。
  
  原来女孩今年8岁,母亲陈女士说,之前《动物总动员》、《功夫熊猫》3D电影上映时,女儿都在上学,没时间看。为满足女儿,前几天,她就带着女儿在二线影院连看了还未下线的三场3D电影,“谁知,晚上回来孩子的眼睛开始不对劲。”
  
  陈女士说,当晚,女儿就说眼睛有些痒,并且微微泛红,眼角有少量分泌物。“开始以为是女儿看完电影后眼睛疲劳。”于是,陈女士给女儿滴了普通的眼药水后,就哄她上床睡觉。谁知,到了第二天早上,女儿眼睛瘙痒的症状并没有减轻,反而整个眼睛都红肿起来,眼屎多得连眼睛都睁不开。等了几天,病情不但没好,反而越来越严重,陈女士连忙把女儿送到医院。
  
  回想那天的经历,陈女士说,看电影戴的3D眼镜的镜片上满是指纹,镜架上还有污渍,她觉得,女儿应该是被这3D眼镜害了:“眼镜一传十,十传百,看了那么多人,估计也没消毒。”
  
  陈女士刚说完女儿的经历,排队候诊的一位年轻女士也称有同感。她说,之前在电影院看到,别人刚刚脱下的眼镜,工作人员转手就递给了下一位观众。

 

  红眼病有哪些注意事项

 

  红眼病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眼病,因此,预防红眼病也和预防其他传染病一样,必须抓住消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和提高身体抵抗力3个环节。积极治疗红眼病患者,并进行适当隔离。红眼病治疗期间,尽可能避免与病人及其使用过的物品接触,如洗脸毛巾、脸盆等。尽量不到公共场所去(如游泳池、影剧院、商店等)。对个人用品(如毛巾、手帕等)或幼儿园、学校、理发馆、浴室等公用物品要注意消毒隔离(煮沸消毒)。个人要注意不用脏手揉眼睛,勤剪指甲,饭前便后洗手。有条件时应用抗生素或抗病毒眼药水点眼。
  
  应开放患眼,不能遮盖患眼,因为遮盖患眼后,眼分泌物不能排出,同时增加眼局部的温度和湿度,利于细菌或病毒繁殖,加重病情。
  
  饮食以清淡之品为宜,至于酒类以不饮为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3D电影 红眼病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