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泔水猪肉]物价,请停下你飞奔的脚步!

phoebe| 2011-07-26 17:31:26
阅读()

 


猪贩低价购买私屠乱宰泔水猪

泔水猪肉高阶流入农贸市场

  这个夏天,《新西游记》如火如荼的时候,我们却有了一个不好的消息,那就是二师兄身价一路狂飙,市场售价已达每斤15元的时候,北京泔水猪肉未经检疫冒充正规猪肉流入农贸市场和市民餐桌。

  

  “泔水猪”对人体有没有危害,危害到底有多大呢?据了解,“泔水猪肉”不但容易引起动物感染沙门氏杆菌、大肠杆菌等10多种传染病,而且由于病原体寄生在猪的体内繁衍,还可造成多种人畜共患病的发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明文规定,禁止泔水养猪,私屠乱宰。尽管如此,这些无所顾忌的养猪贩开始疯狂从郊区周围的泔水猪养殖场,低价购买私屠乱宰,这些无任何检验检疫标志的猪肉最终以每斤猪肉售价12元流入市场。而且,泔水猪贩卖已在北京周边,形成多个“黑市”。

 

  不错,无良泔水猪贩没有道德血液,监管部门缺位不作为,这些都是导致泔水猪肉流入市场的因素。但是,近段时间泔水猪肉再次凶猛来袭,归根结底是居高不下的猪肉价格

 

  这些年来,“蒜你狠”“豆你玩”“姜你军”“糖高宗”“油你涨”“苹什么”“煤超风”……人们调侃物价飞涨的网络流行语不断衍生。如今,连日常消费的猪肉,更是一日一日地价格上涨,一度飙升到20元/斤。病猪、死猪肉对人体健康影响很大,普通市民和低收入者谁不知道?!然而,菜米油盐酱醋茶全面飞涨的时代,不贪图便宜就真吃不起猪肉了!!

  北京泔水猪肉未经检疫流入市场当正规肉卖。笔者认为,不单单北京,在全国某些地方存在泔水猪肉,只是没有报道而已……面对泔水猪肉重新冒头之势,惟有喟叹,物价,请停下你飞奔的脚步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