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享受皮蛋的味道 CNN记者为侮辱皮蛋道歉

phoebe| 2011-07-06 20:09:12
阅读()

 


将皮蛋称为“最恶心食品”的CNN记者道歉了

  在中国最大蛋企要求CNN就皮蛋冠于全球“最恶心食品”第一名进行道歉之后,将皮蛋称为“最恶心食品”的CNN记者霍瓦达赶紧写信澄清并道歉,他还说,其实自己非常喜欢中国美食。

 

  造成这起风波的美国记者丹尼·霍尔瓦达6月30日在博客上发表声明说:“我没有享受皮蛋的味道,但对中国文化无冒犯之意”。霍尔瓦达解释说,4月份时他正在做美食家项目,CNN的编辑发来一份报道计划,要求读者来信谈谈他们吃过的最讨厌的食物。“我刚好在吃皮蛋,心想,好家伙,这貌似就是个令人厌恶的食物。”于是,霍尔瓦达把吃皮蛋的视频放了上去。结果上周CNN公布了一份最佳来稿的汇编集,霍尔瓦达发现自己的居然名列榜首,而风波也由此引起。
  
  霍尔瓦达说,最初只是分享吃皮蛋的经验,并无贬低的意思,虽然仍然觉得皮蛋不好吃。但他也坦承,或许是吃法不对,并未添加调味料,才会觉得皮蛋恶心,以后希望能品尝地道的皮蛋料理。
  
  他表示:“虽然我没有享受皮蛋的味道,但是我对你们的文化并无冒犯之意。如果你读了我博客上的其他文章,你会发现我也很喜欢几种中国的传统食物。能有一天去中国旅行是我的梦想之一。”

 

  “请允许我向你们说声抱歉!”霍瓦达在声明中说,“这是我第一次卷入‘国际争端’。如果哪天我真的去了中国,我会张开双臂、敞开心扉和你们交流,不过别想让我再吃松花蛋了”。
  
  编后语:很想说,道歉有用还要警察干嘛!尽管他一再表示:“虽然我没有享受皮蛋的味道,但是我对你们的文化并无冒犯之意。”尽管最大的责任在CNN身上,但是因为他的草率和随意才导致了皮蛋无辜被贬损。皮蛋评为“最恶心食物”报道刊出后,惹来全球华人的抨击,许多读者批评他“可笑”、“没有胆量”、“种族主义”。为了平息事端,霍尔瓦达4日写信给中文媒体,向华人表达歉意。可以说他收到大量的网友批评和中国最大蛋企“保留进一步诉诸法律的权力”下被迫道歉的,笔者认为他完全是咎由自取,一点也不值得同情。

 

  附:全球十大“最恶心食物”,其他上榜亚洲“怪美食”:树虫(菲律宾),发酵饼“天贝”(印尼),狗肉(韩国),炒狼蛛(柬埔寨),炒蝉(泰国)炸青蛙(菲律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