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朋友小朋友 一起过健康快乐的六一!

cuteyy| 2011-06-01 10:42:27
阅读()

六一儿童节,我走进我的“人生”剧院,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一按遥控器,童年的乐趣立即出现在大屏幕上。

 



说说我们的童年,笔者出生于80年代,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充满了乐趣的时代;这是一个有着信仰的时期,也是一个光明的季节;那个时候的人们面前似乎一无所有,但是却又有着各种各样新奇的事物。人们常常感叹以前的经典经得起时间的磨砺,当年好听的歌曲好看的影视剧,现在也不会觉得难听难看。其实,这是一种怀旧的情结。因为我们会留恋以前美好的事物,而那些事物寄托了我们当时的感情,所以在碰触到那些旧东西的时候,很容易就勾起当年的记忆。——因此,80后更是一种怀旧的情结,而无关乎年龄。

 

 


而如今——

我们的童年呢?它去哪儿了?

他们迷失在钢筋水泥的森林里,柏油马路上踩不出他们的印记,金钱爱情的欲望老去了他们的心灵。因为梦想的蛊惑他们了耗费所有的力量,这种让人欢笑快乐的力量。取而代之的,是对现实的麻木,对情感的无动于衷。你有多久不曾打从心底的欢笑?你有多久不曾放声的痛苦?你有多久不曾迎着晚风放肆的奔跑?有时候压力大到怀疑自己得了抑郁症,时不时还会听到过劳死这样惊悚的新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