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谎谣言咋来?“抢盐潮”幕后推手大曝光

vivijk2| 2011-03-18 10:47:14
阅读()

近日盐荒谣言传得沸沸扬扬,引发了全民“抢盐潮”,一些不法分子也趁机哄抬价格,从中牟取暴利。一场由日本地震发酵而来的国内食盐抢购潮正在考验我们的政府的应急智慧。

 

日本地震引发了核电站事故,于是网络出现了海水受污染,今后海盐不安全,吃碘盐可防核辐射等等盐谎谣言,造成了民众盲目抢购碘盐。或许我们都没想到,日本地震居然震出了中国“食盐危机”,而这个危机的造谣和幕后推手,就是浙江游资。


 

抢盐潮——炒作的阴谋

 

3月14日,日本地震核污染危机就不断显露,而关于食盐危机的炒作也正在筹划当中。3月15日,浙江游资开始了对此翻炒作最后的布局。当云南盐业大涨4.34%。资金流向由前两日的净流出变为净流入。

 

  从近日的食盐危机中获利渠道看,其炒作目的似乎直接指向有关公司的股价。不出所料,“食盐危机”给有关上市公司震出了股价飙升的机会,作为盐业龙头企业的云南盐化则首当其冲。17日涨停的云南盐业就是证明。

 

  但实际上,云南盐业的库存与外界抢盐的火热境况相比,似乎并不紧缺,供货链的表面紧张,完全是由于对这次“莫须有”的食盐危机毫无预测的反应。

 

  一份相关数据显示,15日,云南盐业资金净流入1396万,其中来自于主力资金席位的资金净流入仅488.51万元,游资席位的资金净流入达907万元。而来自游资席位的买入资金也突然放大,当日共有4066万资金从游资席位买入。

 

  事实上,来自游资席位的买入资金创下该股2010年以来的单日最高纪录,而2011年以来至3月15日前,云南盐化单日游资席位的流入资金最高是2月24日的2400万元。大多数时候,来自游资席位的资金徘徊在500万元左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盐谎谣言 抢盐潮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