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疯抢碘盐 可悲得让人害臊

vivijk2| 2011-03-17 13:22:39
阅读()


今天一到早,全国各大城市就轰轰烈烈的上演“碘盐疯抢”行动。抢盐的队伍用着革命的精神冲向卖盐超市,一买就是几十包,几十箱的买,有人甚至兴奋的跟我说“我把今后几年的盐都给买了”。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疯抢碘盐导致了各大城市盐价飞涨,有位上海朋友告诉我,那里碘盐已经涨至46块一包!比不停涨价的石油还夸张!抢吧,抢吧,不知道我今晚是不是连咸菜都吃不上了。

 

 

碘盐被一抢而空


为什么要疯抢碘盐

 

1. 专家说了:碘盐能防辐射。

 

老百姓想:碘能防辐射,那什么东西含碘?盐呗!碘盐能防辐射就赶紧买啊!于是,碘盐疯抢开始了。

 

辟谣是需要的,辐射是漂不过来的,真的!虽然咱国家的砖家不可信,但我们学过地理的人都该知道日本底层大气吹的是西南风转西北风;高空中的大气也以偏西风气流为主。如此风向是吹不到中国的。

 

嗯,就算风向会砖,辐射真的飘来,吃服碘确实能缓解辐射,但要知道碘和碘盐是有区别的。如果碘真要起到抗辐射作用,人每天需服2斤碘盐,相信我,全世界都无这样重口味之人。

2.传说:海盐会被污染,不久就没盐吃了。疯抢碘盐就是要存盐。

 

这叫啥?未雨绸缪。海盐并没有确认被污染的消息,核污染也并没有漂到海中的消息,你们这是在杞人忧天!

好吧,就算海盐真的被污染了,咱不吃海盐行不行?!别忘啦~咱还有很多的矿井盐,很多的产盐地区,分布也很广,四川、湖北、湖南、江苏等地都是大产区,产盐根本不成问题。

 

所以,别怕咱没盐吃,多的是!

3.有人说:碘盐疯抢,我不抢就落后了!

别人抢,我也要抢,要抢得更多……浩浩荡荡,俨然将“三人成虎”表现得淋漓尽致,从04年非典的醋、板蓝根到08年的电器大抢购都是这样的道理。但我就是不明白,遇到这样的事情为何都相信别人,别人说啥就是啥,别人做什么就跟着做,都没有经过自己冷静的思考与分析,这种现象在我国异常的强烈。

 

小日本受灾,中国却失控,真是可悲得让人感到害臊!

 

相关阅读》》》》

全民疯狂抢盐 背后是炒作阴谋
疯狂的抢盐 愚昧无知的可怕
吃碘盐防辐射 真是荒唐!

 

点击进入进入抢盐专题——

谣言止于智者!粉碎疯狂抢盐闹剧
http://www.vivijk.com/special/qiangyan.html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疯抢碘盐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