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疯狂抢盐 背后是炒作阴谋

vivijk2| 2011-03-17 10:55:36
阅读()

一大早就收到朋友的电话:赶紧去抢盐,不然没得买了! 听到朋友的电话瞬间,我错愕:突然之间全民抢盐使得全国各大超市的盐一扫而空,就连农村的小卖铺都没了。一包盐的价格也瞬时间从一块多飙升到15元、20元,人们都三四十包的买,整箱整箱的买。

 

不知道谁造的谣,那人的脑子估计被日本的海啸水给灌满了,不然怎么会胡扯,说如此荒唐的话。

 

有人说,日本人那地震引起核泄漏,吃碘盐可以防辐射,所以买了。更多的人嘴里传者核泄漏污染海水,担心今后的盐都有辐射。



碘盐被一抢而空

 

 

碘,确实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元素,吃碘盐一定程度上可以防辐射,但是并没到把碘盐当饭吃的程度。一方面,况且防辐射并不是只有吃碘盐的办法,可以多吃海带、卷心菜、胡萝卜、蜂蜜、枸杞等食物。就算真的遭到核辐射最好的办法就是就医,吃再多的盐都不管用。另个角度说,食用碘盐过量对身体是有害无益的,过量食用碘盐会导致高血压、中风、心脏病,甚至还会发生胃癌等疾病。

 

仔细看新闻大家会发现,日本泄漏放射性物质并不多,范围也不大,通过风雨等稀释作用,到达我国沿海的影响甚小,不存在什么海盐污染问题。

 

 

 

所以,并不需要去忧虑或恐慌。吃碘盐防辐射不过是某些商人的阴谋罢了。他们首先囤积大量的食用盐;然后炒作,通过新闻媒体、互联网媒体等宣称日本核辐射会污染海水导致以后生产的盐都没法食用,而且吃焊点的食用盐可防辐射。进而导致全民恐慌使其抢购食盐,导致食盐上涨,然后坐收渔翁之利。

 

虽然,炒作商家暂时未浮出水面,但微微健康网作为争议的媒体,强烈谴责此类为商业利益,不顾一切手段的黑商人!

 

请大家不要轻信谣言!不要再疯狂抢购碘盐

 

相关阅读》》》》》

吃碘盐防辐射 真是荒唐

国人疯抢碘盐 可悲得让人害臊

疯狂的抢盐 愚昧无知的可怕

 

点击进入进入抢盐专题——

谣言止于智者!粉碎疯狂抢盐闹剧
http://www.vivijk.com/special/qiangyan.html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抢盐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