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碘盐防辐射 真是荒唐!

vivijk2| 2011-03-17 09:57:25
阅读()

这几天日本第一核电站的放射性物质外泄,让不少人都恐慌不已,以至于全民疯狂抢购碘盐。很多人认为吃碘盐、碘药能有效保护人体不被核辐射危害,这相当荒唐,奉劝市民们千万别盲目去购买碘盐服用。

 

 

日本地震,核电爆炸对中国影响可以忽略不计,更没有必要去排队抢盐,目前中国食盐及生活用品供应充足,请市民放心工作与生活不要盲目抢购。

 

1、辐射每时每刻都有,对人有没有危害关键看量的多少。
2、到目前为止日本核电站泄露的放射性物质极少,再加上稀释作用,到中国沿海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也就不存在污染海盐的问题。
3、目前市场上的盐类不见得全部来自海水,希望大家不要再以讹传讹,去抢购什么食盐及生活用品,这样只会影响自己和比人正常的生活秩序。

 


碘盐可防辐射

 

那么怎么才能防止日本核电爆炸造成的危害呢?微微健康网蒙教授教你如何减少核污染对人体的伤害。“可以防御核辐射的食物有海带、卷心菜、胡萝卜、蜂蜜、枸杞等。特别时期请不要在海水里游泳,出门请带口罩、帽子、墨镜,如遇下雨一定要打雨伞,加强锻炼,劳逸结合,保证睡眠,平时多洗澡也可以减少核污染。”

 


碘盐被一抢而空

 

蒙教授还表示,碘盐作为调味品,从药理上根本无法起到封闭甲状腺的作用,无论如何增加摄入碘盐量,都不可能一次性吸收足够量的碘,更不可能起到防辐射的作用。

 

此外,虽然碘的确可以起到一定防辐射作用,但即使需要服用碘片,也必须在辐射发生前的6个小时和辐射后的3个小时之内及时补充,如果超过了这个时间段,即使是药用碘片也没有意义,更不用说食用盐。

 

相关阅读》》》》

国人疯抢碘盐 可悲得让人害臊

全民疯狂抢盐 背后是炒作阴谋

疯狂的抢盐 愚昧无知的可怕

点击进入进入抢盐专题——

谣言止于智者!粉碎疯狂抢盐闹剧
http://www.vivijk.com/special/qiangyan.html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碘盐 防辐射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