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事件后 食品企业请你自爱

vivijk2| 2011-03-16 08:30:07
阅读()


呵!真是够讽刺的:315“国家消费者权益日”,也是双汇“瘦肉精”曝光日。据央视报道市场上广受老百姓喜爱的瘦肉型猪,正是“瘦肉精”给喂出来的,而又“瘦肉精”喂出来的健美猪“恰巧”流入了双汇——所谓的知名肉制品企业。

 

 


 

媒体一直都只称“瘦肉精”猪肉流进的是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有无流进双汇集团一些分公司,我有存过疑问。虽然一直听说双汇火腿肠添加“瘦肉精”,但我始终不相信,认为那只是谣言罢了,毕竟这年头无中生有的人实在太多。直到,直到315这天央视这个具有权威的媒体曝光后,我才深信不已。

 

双汇火腿肠可以说是“国产食品”,在各大食品店或超市都可见其身影,也曾在06年排进五百强154位,真可以说是个不折不扣的民族品牌,而且双汇集团能够发展至今如此庞大实在不是件易事。结果呢,结果竟被爆出这个伤害消费者利益的丑闻。

 

 


 

其实,类似于瘦肉精的事件近年来真是多不胜数。好比如,“三鹿奶粉”——和双汇都同样属于民族品牌,与“三鹿奶粉”不同的是:双汇现在被查出有问题的只是个分公司,并不是整个双汇集团,说白了,人家双汇还有最后的一道防线。除外,双汇火腿肠人家没闹出人命,危害也难以一下子被充分被验证,说白了,人家有时间去重新调整产业检验环节,重塑企业形象,有时间去准备更多的借口回答消费者的疑问,答不出的话,又或者还有时间去道歉,也不至于落下“三鹿奶粉”的下场,即瞬间消失。

 

我说,双汇也别得意过早,消费者对你已经有所戒备了,火腿肠是个可有可无的餐桌食品,消费者可以完全不去选择。当然了,这不仅是双汇火腿肠的问题,有可能涉及整个火腿肠行业,甚至连猪肉都让人吃着不放心。火腿肠行业,特别是双汇销量肯定会走滑坡路,当然也部分人觉得只要你敢卖,我就敢买,能吃得下,没到跑去医院程度总是可以接受的,毕竟现在出问题的食品实在太多太多,细细想来,有可能什么东西都不能吃了。

 

 


 

双汇火腿肠添加“瘦肉精”被曝光了,双汇集团会一蹶不振与否我不关心,消费者也懒得去关心。我们更关心的是食品的安全问题,不知道还有什么食品能放心食用。

 

一个“三鹿奶粉”倒下了,又一个双汇火腿肠站起来了,更有千千万万的问题食品还在路上。没被曝光的食品并不是说不存在安全卫生问题,只是没那么倒霉被央视曝光罢了。瘦肉精事件后,食品企业如想在健康行业长久发展,就请你自爱,也请你尊重生命,别为了钱的利益,毁了自己也伤了消费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