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代结婚”论 乱了中国人的无稽之谈

cuteyy| 2011-01-20 13:45:25
阅读()

 


 

最近有报道指出,80后年轻人占了相当大的比例,而其中许多人急于买房是为了结婚,以现在的房价收入比来看,一个普通的80后男生就算拼命工作20年,恐怕他攒下的钱也不见得就能买得起一套房子。

 

于是某梁姓政协委员在谈到80后无力应对高房价时特别慷慨激昂,说“我觉得80后男孩子如果买不起房子,80后女孩子可以嫁给40岁的男人。80后的男人如果有条件了,到40岁再娶20岁的女孩子也是不错的选择”。于是这位政协委员还站在同情80后立场抛出高论:隔代结婚“是个不错的选择”。这话听得我如坐针毡,不仅是给80后的最大讽刺也是在侮辱这个社会。

 

为了一套房子,年轻的女子就要嫁给中年男子,年轻的男子必须到中年才能结婚,这样,中国的人口结构岂不是完全乱套了,光是对于繁殖后代,没过得了多少代,中国人口就会大量锐减,计划生育完全可疑用不上了,刚开始感觉可能觉得免了计划生育,“隔代结婚”论还是不错的,可是久了人口问题彻底的就在中国“解决”了。

 

就是一个普通民众也知道一点医学常识,什么年龄生育最有利于下一代。女性:24-30岁; 男性:27-35岁。因为这一年龄段,男女双方不仅精力比较充沛,而且身体各方面的健康状况都比较好,生殖器官发育也比较完善,精子和卵子的质量比较好,有利于优生优育。而梁姓政协委员的“隔代结婚”论完全忽略了这一点,或者他认为优生并不重要,只要生出来是个小孩儿就行。

 

还有一点,“隔代结婚”论更容易乱了国人的人伦道德:一男子到了40岁找到一20岁年轻貌美女子,女子带其见家长,没想打到女子母亲竟是自己的初恋女友!母亲惊呼道:你不能跟他结婚!他是你的亲生父亲啊!女儿说:可是我已经有了他的孩子……听起来只是个笑话,但是隔代结婚不是没有可能出现这个情况的。

 

——由此看来,“隔代结婚”论只是个乱了中国人的无稽之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