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饱肚皮 转基因食品成唯一出路

vivijk2| 2011-01-20 13:29:22
阅读()

转基因食品一问世,民众就形成了支持与反对两大阵营。有人说,转基因食品损害健康贻害后代,也有人说转基因食品违反自然规律,总有天会毁了人类……转基因食品真的就那么一无是处?要我说,转基因食品是国人未来生存的必须品,中国的现状已决定。

 

 

地少人多 必须依靠转基因提高产量

 

从中国发展形式看,未来几十年必然迅速工业化,当然也难免占用耕地,每建一条铁路或公路都要占用耕地。中国是人口众多的国家,却是世界上最少耕地的国家。东部基本已变耕地区,西部缺水的绿洲和南部的梯田,能耕地的面积,中国都彻底用了,中西部未来又将退耕还林,那时的耕地面积更是少得可怜。

 

温室效应在逐年体现,气候愈加恶劣,每年由气候引起的旱灾水灾愈频繁,农业产品也由此大幅度减产。尽管有计划生育,但中国人口仍在持续增长,人口肯定会超过16亿。如此情况,就算杂交水稻都难以大幅度提高粮食产量解决国民生计问题了。

 

在全球众多大国中,只有中国唯一一个必须依靠转基因提高粮食产量的国家,未来趋势中国对转基因食品是最饥渴的。稍微懂点常识都会综合考虑,加拿大、美国、俄罗斯的农业增产都比中国好多了,印度虽人口比中国少,但耕地面积比中国高出一倍多,且一年三熟,光热降水更条件都比中国好,这样的情况,印度不想农业高产都难。

 

地少人多,注定了中国必须依靠转基因提高粮食产量。


填饱肚皮 转基因食品成唯一出路

 

由于地少人多,中国人的粮食需要量是常人无法想象的,而在粮食的安全上,中国也绝对不能依赖进口。因此,发展转基因食品是中国农业的唯一出路。

 

或许有些人会说,转基因食品不安全,说的总是一套一套的。但在粮食危机面前,只能先确保肚皮。记得历史的话,就当知道中国发生过多次饥荒,那时候的中国人连草根树皮都吃,甚至还吃人肉。现在的中国人,天上飞的,地上爬的,水里游的野生动物、国家保护动物不都吃了?无数的食品问题,成千上万吨的氢化油、地沟油,不是也都吃了?甚至SARS都惹出来了,还拿什么说转基因不安全。何况人家转基因还能强化营养素,对人体还有保健作用,如此,你们反对嘟囔个啥?

 

当然了,“民以食为天”,主要的转基因粮食也该采用我们的技术,以避免移植基因中含有不可告人的成分。再则,国家要做好相关规范制度,并严格控制以确保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

 

中国农业未来发展也就这么一条路:确保粮食安全下,对转基因食品,你爱吃也得吃,不爱吃也得吃!

 

无论现在或未来,中国地少人多,吃不是小问题,转基因能提高产量,应大力推广!

 

进入“转基因食品专题”地址http://www.vivijk.com/special/zhuanjiyin.html


相关推荐:

最新研究:转基因食品不构成食品安全问题

中国转基因食品受争议后的思考

转基因食品引世界争议 穷国支持富国考虑

关于转基因食品的利与弊

转基因食品有哪些 如何避免转基因食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