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灭医托 是一场人人要参与的硬战

cuteyy| 2011-01-19 10:37:48
阅读()

 

什么是医托?医托就是经常趁病人在医院候诊时或在来医院途中,在路口拦截病人及家属,也有些医托在医院内装作曾经看病的患者,以其找更权威的专家为诱饵。欺骗病人及家属随他们去江湖小门诊就诊。医托猎取的主要对象是拎着行李的外地患者。在您问路的过程中,主动搭讪,套近乎,拉老乡(所谓的老乡)热情的询问您的病情。不管你得了什么病,他也得过,或家里人得过,然后很在行的说如何难治,终于找到什么专家治好了。患者一听喜出望外,医托便热情的说明地址,或免费带路,病人在随其前往的途中,发现苗头不对,有上当受骗的感觉时,如若不去,就会对其进行报复。还有的医托给病人下迷药。真是太令人气愤了。

 

医托出现的情况不是一天两天了,现在呈越来越嚣张趋势。医托产生的原因,归根结底与医疗资源紧张及分布不均衡有关。大医院的门诊基本上每天都人满为患,部分患者甚至要等上几天才能挂上专家门诊。这对外地患者来说,无疑增加了治疗成本。有的人为了排个专家号常常排十几个小时或者通宵达旦,但是轮到自己时却被告知专家号排满了,这导致了病人被迫相信医托,抓住这最后一丝的希望,要是保证每个病人都能看上病,看好病,可以有效减少医托得手的情况。

 

其实医托也并不是那么难以监管的,医托总要把人带去雇佣他们的医疗机构,只要揪出这些医疗机构,对这些医疗机构进行严厉打击,或者直接勒令其停业,这些医疗机构没了,医托自然就没了。一出现就打击,慢慢的这些机构就不敢在雇佣医托。

 

医院方面也可以把常见的“熟悉面孔”的医托们的照片挂在医院大门,让来来往往的患者看到这就是医托!对付这些人就要用些“损”招,要让大家识破他们的真面目。

 

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避免‘病急乱投医’,提高对医托的警惕性,不管生了什么病,医托肯定“得”了或者家人朋友“得”过,然后治好了,就是在某医院治好的。谎称大医院不但贵而且治不好,某某医院某某教授是治这种病的专家,便宜有疗效,这些是切不可相信的,要记住,天下没有如此“便宜”的好事被自己捡到。

 

消灭医托,是一场人人要参与的硬战,医院、患者、监管部门要联合一起,对付医托绝不能手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