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性感照拉近医患关系?晒的是情色

vivijk2| 2011-01-19 10:14:20
阅读()

新闻背景:成都一家医院神经外科在LED屏滚动播出医护人员等的照片,包括一些美女护士尺度较大的照片。负责人称,这主要是想缓解病房紧张的气氛,在春节前放松放松,同时也希望能拉近医患关系。

 



 

医患关系紧张的情势下,医院应强化医护人员医德医风,规范医疗服务态度,多些救死扶伤精神,少些医疗回扣潜规则……

 

医院用美女护士性感照就能拉近医患关系?真是令人啼笑皆非。医患关系之所以紧张,是在于医院及医生缺乏职业道德,在于患者正当利益得不到根本保障。老百姓想的是找个信得过的医院、医生,把病给治好,如果这个医院没医术医德,护士打扮得再妖艳出现在患者面前,恐怕患者都没那激情观赏。

 

在医患关系越来越紧张的今天,医院能突破思维让患者对医护人员少些误会,多些了解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以晒“护士性感照”的做法是否可取,又是否真能促进医疗的发展?笔者表示严重的怀疑。

 

一个是,美女护士艳照或许真让患者赏心悦目,现实中的护士态度是否也让患者心里畅快了?如果医护人员工作时依旧冰冷面孔,这种巨大反差形象能缓和医患关系?才怪!如果医护人员总是对患者无微不至,和蔼可亲,医患之间相处自然融洽,这种患者的愉悦更多的是来自医务人员的服务,而是护士性感照压根无关。

 

二个是,成都军区总医院是军区医疗机构,国家对军队人员公共场合着装规定相当严格,所以,作为现役军人的医护人员在工作的着装不可随意。看新闻照片,笔者看到一系列护士性感照,尺度非常大,尽管都是生活照,但以如此性感的照片来展示军人的风采,荒诞而令人气愤!

 

再个是,在医院的患者年龄各异,职业和审美角度更不尽相同,这些护士艳照不是人人都能接受,或许对年轻人来说,是一种美的享受,但对于幼儿和年长患者,不适宜也难以接受。

 

再再个是,护士性感照是在医院晒的,不再属于个人隐私,而医院就是个公共场所。笔者一直认为,一张照片评定是性感还是情色,是无严格界限的。如若是裸体照放在艺术展览馆,那就是艺术作品,但如果展示在公共场所,那就是情色。

 

对!护士性感照,晒的就是情色,露着暧昧,故有患者说“看这些护士性感照,我要流鼻血的”。不重点抓医疗服务,却有心情去晒情色,谈何拉近医患关系?不如开那XXX店去得了。

 

(笔者发烧了,说的都是胡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