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血铅超标事件后续 其中23名超标儿童将出院

mofengyan| 2011-01-07 14:47:27
阅读()

安徽省卫生厅昨通报,经安徽省疾控中心检验确认,怀宁县高河镇初步血铅筛查出的23名需住院儿童,经治疗后,血铅指标已恢复到正常范围,将陆续出院。

 

与此同时,怀宁县对儿童血铅超标事件进行了最新通报,初步认定与新山社区仅一条马路之隔的博瑞电源有限公司所产生的铅污染为此次事件的肇事主源。怀宁县环保局已责令这家企业停业整顿,电力部门对其停止供电。

 

医院:24名儿童血铅超标住院

 

安徽省立儿童医院成立了接受血铅超标儿童救治工作领导组及救治专家组,安排专门的病区负责治疗。昨日下午,安徽省立儿童医院负责此次儿童血铅超标救治的专家组组长华山,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截至昨日下午,已有200多名高河镇儿童到医院接受血铅检查,“住院的一共有24名。”

 

血铅是指血液中铅元素的含量,超过了血液铅含量的正常值,如果过高就发生了铅中毒,它会引起机体一系列异常表现。“按国际标准,正常范围是在100微克/升以内,超过这个数就是超标。如果超过250微克/升,就需住院治疗。”华山解释说。

 

卫生厅:指标恢复正常

 

昨日,安徽省卫生厅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通告称,经安徽省疾控中心检验确认,怀宁23名疑似血铅超标儿童全部正常,并将于近日出院。

本报记者从安徽省立儿童医院也证实了此消息。省立儿童医院昨日下午召集家长开会,儿童保健科主任医师张功告诉家长们,经省疾控中心检测,儿童血铅指标在正常范围内,建议出院。

 

问责:肇事企业被责令停业

 

昨日,怀宁县对儿童集体血铅超标事件发布了最新通报,初步认定与新山社区仅一条马路之隔的博瑞电源有限公司所产生的铅污染为肇事主源。

怀宁县疾控中心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怀宁县环保部门对企业及其周边进行了环境监测。初步认定,博瑞电源有限公司未通过环保“三同时”验收,超时违规试生产,是造成此次血铅超标的主要原因。目前,怀宁县环保局已责令这家企业停业整顿,电力部门对这家企业停止供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