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个信仰和道德缺失的年代

vivijk2| 2010-12-31 11:23:59
阅读()

 

张悟本倒下了,时隔半年比张悟本还“神”的神医刘逢军开始冒头,能根治绝症、糖尿病,甚至能看照片开处方,总之无所不能。被媒体曝光从医经历造假,“食品”调养是假,总之是名副其实的江湖骗子……但记者调查发现民众去找“神医”看病的人一天上午挂号人数就大400多人。

 

为什么那么多民众追捧这些“神医”?就连马云、张纪中的妻子都倾倒其下?深层剖析会发现——这是个信仰危机和道德缺失的年代。因为信仰危机,民众的心灵在人生旅途迷失方向;因为知识缺乏,人们宁可不信科学信刘逢军。

 

在解放前,老百姓信仰共产主义,相信抛头颅洒热血可推翻旧社会建立新中国,随之“红色信仰”浪潮涌进,洗涤着每个人的大脑。人们在建设社会主义后批林批孔、反右派翻案、将无产阶级革命进行到底,十几亿人们真可谓激情四溢,兴致昂扬和宗教信仰都被作为牛鬼蛇神被批斗进而从头脑中铲除,可谓祖国大地“一片红”,十几亿人在轰轰烈烈创造着外国佬无法理解的世界奇观。

 

而如今,当年所有的意识信仰已被市场经济的洪流冲垮,全民都在拜金中行进。民众吃饱了、喝足了、健壮了,精神却萎靡了。在各种价值观冲刷和风尚变换的时代,明亮的眼睛开始迷茫,信仰开始丧失。这个时代,民众没有核心的价值观,缺少民族情绪感、社会责任感以及人文关怀的世界观。当恶俗的拜金充斥人们的大脑时,无法“拜金”的底层老百姓成了刘逢军迷惑的对象,顺着错误的“信仰”。

 

很多人迷信神医刘逢军是因为他有着一窜有名的职称和学历。这当中也看出民众知识严重缺乏。如果民众有足够的学问与判断能力,“神医”们还会轻易得逞?张悟本、刘逢军正是抓住了民众的愚昧无知,趁虚而入,赚者黑心财。如若从商业角度来说,他们相当有经营头脑,只不过把“信仰”当成了特殊商品。这是个信仰严重缺失的年代。

 

再则,一个人的道德品行不够是没有资格行医的,这并不是说医生不去赚钱,而是要挣得取之有道,而刘逢军也不是个例,豆腐造假,毒大米,毒牛奶……都是为了金钱而丢弃道德,都是贪得无厌惹的祸。不管是商家销售假产品,医者行骗乱医,这是个道德缺失的年代。

 

解决道德缺失,必须需要重新将“德”拾回教育课程。信仰危机不只是这个时代的难题,也是我国历史一直存在的问题。这个时代的中国人价值观被扭曲、人心浮躁、迷失方向,在盲目拜金后对社会以无所适从。所以,需要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信仰”,来引导民众的精神,指挥民众的行为,别无选择。

 

 

相关文章:

国家真的关心百姓健康养生吗?

大道堂因涉嫌非法行医已暂停营业

刘逢军 名副其实的江湖骗子

李一事件 王菲否认张纪中不回应

方舟子揭“养生大师”黑幕

揭开张悟本背后的神医产业

刘逢军不是神医,而是神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