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真的关心百姓健康养生吗?

mofengyan| 2010-12-31 11:24:39
阅读()

中国有14亿人口,随着中国人的吃饭问题慢慢地解决了,中国人的健康问题又成了一个棘手的问题。每个人都在关心自己的健康,每个家庭都在关心每个家庭成员的健康。有关心,才会有健康,那么,我们的国家呢,有没有在关心着14亿国人的健康大问题?

 

如今中国人的生活质量日渐提高了,饿着肚子过日子的岁月已经一去不复返,于是人们越来越关心起自己的健康问题。中国老龄化越来越严重,老年人越来越多,健康养生也随之越来越受欢迎。当然,健康养生之风也不仅仅在老年人中间刮起。年轻人因为工作压力,生活环境以及老年病年轻化等因素,也越来越重视起健康养生来。总之一句话,健康养生如今在中国老百姓当中已经越来越受关注,已一跃成为一种时尚了。但是对于健康养生的了解,人们仍停留在:早睡早起身体好,运动是生命之本等等比较肤浅的认识上面,并没有系统的认识,连健康养生的基础知识了解都不够。


人们重视健康养生,但是却缺乏相应的健康养生知识,这是一个很基本的国情。面对这样的国情,国家有没有实施任何措施去普及健康养生的基础知识?没有!所以,很明显,从这方面来说,国家对国民的健康养生的关注度是不够的,并且是远远不够。

 

“养生大师”张悟本、道长李一、神医刘逢军等辈出,并且他们已经在中国大地上明目张胆地行骗了十几载,却始终没有得到应有的惩罚,这种现象会让许许多多的张吾本式的江湖骗子不断地加入到他们行列。这些人成千上万,骗取的不仅仅是老百姓的钱财,更是老百姓的健康。然而,这样的骗局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这样的悲剧也一而再再而三地重演,却始终没有得到遏制更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这样的结局,让老百姓怎么去相信国家关心着他们,关心着他们的健康,关心着他们的养生呢?

 

人们需要健康养生,于是健康养生产业就应运而生了。但是如今的健康养生行业,如保健品,如足疗、按摩等等,哪一行不是被一些无良的商家做臭了名声?而一些正规的保健品、足疗、按摩等等行业却因此而遭受到惨淡。面对这样的形式,国家除了突击扫黄以外又采取过何种得力的措施来扶持正规行业,使养生保健行业得到良好的发展环境呢?

 

鉴于以上种种,我们很无奈地发现国家对我们的健康养生真的并没有放多大心思。对此,我们不该继续沉默,而是应该为自己的健康养生大声地呼吁:请关注我们的养生!

 

 

相关文章:

国家真的关心百姓健康养生吗?

大道堂因涉嫌非法行医已暂停营业

刘逢军 名副其实的江湖骗子

李一事件 王菲否认张纪中不回应

方舟子揭“养生大师”黑幕

揭开张悟本背后的神医产业

刘逢军不是神医,而是神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