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滴香”会损害肝脏

vivijkbj1| 2010-11-03 17:10:20
阅读()

 

 

据媒体报道,由不同厂商生产的“一滴香”,瓶身标签、招纸不同,但不约而同没有厂家的详细资料,也没有生产批号,均属“三无”产品。记者买回一瓶鸡味“一滴香”,一打开就闻到浓浓的鸡香味,但仔细多闻几次,就被刺鼻的化工原料味熏得喘不过气。

 

  媒体其后调查发现,原来这种添加剂几乎全国有售,部分食肆还配合猪骨粉、浓缩香粉等使用,令汤底更添色香味。据《中国质量报》早前披露,“一滴香”的成分至少包括植物萃取油、香精,估计另有其他成分,应是化工合成物。

 

  香港城大生物及化学系副教授林汉华昨向本报表示,质疑“一滴香”功效是否如此神奇。他说,若只加一两滴就能清水变浓汤,恐怕要用到“分子烹调”的技术,成本高昂。如果真的是化工合成,则过程中极可能渗杂有害工业物质,对人体有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一滴香 肝脏 损害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