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荒,官员们与其瞎吼不如带头挽袖子

vivijk2| 2010-11-01 17:19:04
阅读()

 

 

针对近日全国多地出现的血荒,卫生部部长陈竺、党组书记张茅、副部长尹力10月29日率先参加无偿献血。微微健康网对“血荒”做了调查,公务员献血过少遭到质疑,笔者在此毫不客气说一句:你们活该!工资涨了,你走在前头;无偿献血,你缩在背后。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如果地方政府把宣传到位,投入够足,将无偿献血的意义深入人心,重视的程度高于自己的生命,人们群众还不愿意无偿献血?才怪;医务人员和国家公务员无偿献血的鬼影子一个都没找到,而大学生、农民工却成了献血的主力军。当大学生放假、农民工返乡,献血人数自然速减,这时候不出现血荒才叫“奇”!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作为政府部门,在没有出现“血荒”时,就应该有早早预见“血荒”的恶果,为何要等到“血荒”严重到极点时才号召人们献血,远水怎救得了近火?以笔者之见,哪里出现血荒,就应哪里的党员干部积极带头献血,如方法和措施得当,危机自然会度过。

 

领导干部应是无偿献血的领军。陈竺自任卫生部部长以来已三次无偿献血,我想请问:其他部长你们献了几次?一直看到听到很多领导、党员、干部推卸以后,然后却高高坐起大喊献血,请问,你凭什么要什么回应你献血?!人家卫生部都已无偿献了血,其他在“血荒”地区的各部、办、委、局的老爷子们你们待何时?只有我们的拭目以待得以见证,人们群众方可更有劲。

 

公务员应是无偿献血的主力军。公务员在献血事情上远远走在大学生及农民工之后,真是让人大跌眼镜到了极点。大学生和农民工都能无偿献血,公务员却不乐意去做,你们,就那么高贵而不知耻吗?如此,就当迎头赶上,献出你们宝贵的血救救你们的“衣食父母”。再如此袖手旁观,人们群众该愤怒了!

 

医务人员应是无偿献血的先锋。经常宣传献血堆人没什么坏处,还会有利于身体,作为医务人员,你们又为何不带头献血?让人百思不得其解,亏百姓还给你们美称“白衣天使”、“白天战士”。卫生部已挽起袖子,你们是否也该紧随其后了。

 

只有这些远远不够,还必须部队官兵、血战工作人员及献血人员的积极性,也当对献血人员适当的给予奖励。笔者认为当以精神奖励为主,物质奖励为辅,这样的“血荒”我们也不会再惧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