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美减肥药竟是“便秘”药 下架却无赔偿!

vivijkbj1| 2010-11-01 17:04:59
阅读()

曲美减肥药竟是“便秘”药 下架却无赔偿!

 

 

 

微微网独家编前语:没想到啊!广大热衷减肥的女性偏爱的曲美减肥药竟然存在健康隐患!而且这个隐患存在了十年!太恐怖了!

 

国家药监局曾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4年1月1日至2010年1月15日,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共收到西布曲明相关不良反应报告298例,主要不良反应表现为心悸、便秘、口干、头晕、失眠等,多为说明书已载明的不良反应,目前无死亡病例。对于长期使用曲美减肥胶囊的消费者,“我们也没有什么赔偿计划。”张女士表示,西布曲明胶囊是2000年经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依法注册、生产质量完全符合国家标准的合格产品。

 

  “太极集团将不会再生产西布曲明胶囊,但曲美这个品牌仍属于太极集团。”张女士称,在做好退市工作后,太极集团将继续开展西布曲明的后续安全性研究工作。

 

  太极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减肥产品供应商。此次曲美减肥胶囊的退货总量还在统计中。据太极集团10月30日的公告,本次停止销售西布曲明胶囊将影响公司今年销售收入近4000万元,约占公司销售收入的0.8%;对利润影响还需核实。

 

  长沙各药店相关产品已全部下架

 

  昨日,记者走访了顺康大药房、老百姓大药房、千金大药房等近10家药店,发现前天还在销售的相关减肥药品昨日已全部下架,如前日仍在销售的正清盐酸西布曲明片(湖南正清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下架。韶山南路益丰大药房店长表示,虽然没有接到相关通知,“但这类产品属于西药,只要成分一样,都会存在相应危害。量大危害大些,量小危害小些,所以我们选择下架。”

 

  事实上,湖南正清制药生产的正清盐酸西布曲明片并不在此次国家药监局公布下架停售的15种产品之内。该公司副总经理傅舰军表示:“这个产品不是我们的主打产品,下架对我们影响不大,将按照国家药监部门的要求做好下架召回工作。”昨日下午,湖南省药监局新闻处颜莉华表示,目前尚未接到任何通知。“一接到通知,我们会部署相关下架监督工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