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月饼”未必真有保健功能

vivijkbj1| 2010-09-01 17:27:30
阅读()

“保健月饼”未必真有保健功能

 

 

今年的中秋节将至,月饼促销战也打响了,打着各种噱头的月饼粉墨登场,一种打着保健牌的月饼引起了我的注意。据商家称,这种保健月饼除了传统的枣泥、豆沙、伍仁、蛋黄、莲蓉等馅料,保健食品里的常客——螺旋藻在月饼里也可以吃到。

而更令人惊奇的是,一些打着保健功效的月饼还加入了鲍鱼、鱼翅等昂贵的食材,甚至部分月饼声称加入一些中药。

这保健月饼真有这么神奇,有保健功效?我看,未必。月饼本身就是三高食品,即高糖高脂高热量,这含三高的月饼对一些老年人或者糖尿病患者来说,只能敬而远之。如今这些打着保健牌甚至是无糖牌的月饼,真就能让这些人群食用了吗。这可说不定,比如,无糖的月饼本身只是在和面及做馅时不加糖,而加入甜味剂等替代品,最终的产品还是三高食品。

除了保健月饼,一些自称能健康水果的月饼,同样也是忽悠人。水果月饼里所加的水果肯定不会是天然的,因为涉及到月饼的保质期等问题,厂家也只会是添加一些水果味的甜味剂,甚至是水果香精。这样的添加剂与三高月饼混在一块,谁能保证这样的月饼是健康的?

再说了,即使在月饼中添加保健类成分,也不能改变月饼高糖高脂高热量的本质,与其花钱买这种保健成分少之又少的月饼来保健,还不如直接购买保健品。可见,“保健月饼”未必真有保健功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月饼 中秋 保健 三高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