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价药一降就消失的拷问

vivijkbj1| 2010-09-01 17:30:01
阅读()

降价药一降就消失的拷问

 

  药品市场有这么个怪现像,一种药品先后20次降价,药价确实降了不少,然而这些药品一降价就消失,出现“降价死”的现象。还有一些药“变脸”成新药,反倒让广大患者承受了更重的经济负担。

 

  尤其让人不解的是,药品高价变身并不是什么新鲜事,这样的闹剧还要持续到何时?对药品在生产前和注册过程中出现的弄虚作假等问题,新药品审批制度不仅对报审企业有一套严格的处罚和惩治办法,新修订的《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对于审评者也有一套内部制约机制,如公开审评事项、公开审评标准、公开审评过程和进度、公开审评结果等。

 

  然而,有了这些严格的制度制约之后,降价药“粉饰打扮”一番,依然大摇大摆地逃过审评人员的眼睛,最终到达使用者手里时,其价格早已数十倍、上百倍地疯涨了。这是制度的问题?还是人的问题?

 

  民生为大。在百姓生活压力不断增大的现实下,“降价药一降就消失”,及“20元药一换身变200元”,这是对《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等管理制度的嘲弄,更是对相关监管部门监管不得力的嘲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降价 药品 消失 医疗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