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就是一张开卷的试题

vivijkbj1| 2010-08-20 17:59:29
阅读()

健康就是一张开卷的试题,想要答案你随时可以翻书

导语:很多人感叹健康的不易,认为想要身体健康真是要付出很多,实质上,健康就像一张开卷的试题,想要答案你随时可以翻书找到答案,只是,又有多少人愿意花这点时间呢?

 

前不久,在逛健康论坛的时候看到一则网友写的帖子,大意是这样:他去看望朋友的时候,遇到了朋友106岁的母亲,他第一次看到百岁以上老人,因此很好奇,他通过聊天后得知,朋友老妈虽然年过一百,但眼神很好,看电视要离三四米远;耳朵虽背点,身板却挺得很直。她的牙也非常好,至今只掉了三颗。老妈妈除了辣椒和蒜不爱吃,从不挑食。养老院包的大饺子,她一顿能吃20多个。老妈妈的作息时间雷打不动:每天早晨四点半起床,围小区散步两圈,回来帮工作人员择菜,吃完早饭歇半个钟头,再去散步一圈儿;午饭后和晚饭后都要散步。每天三顿饭的时间很准时,主食是一碗米饭或是一个馒头。晚六点半至八点是看电视的时间,八点必须上床,一分不差。老人一有时间就唱歌,老的、新的、忘词的,想到哪就唱到哪。她每天都帮大家做事,帮这位老弟洗碗,扶那位小妹起床,从没生气上过火。

  朋友的老妈为何能健康长寿呢?据这位网友说,其实,她根本没有什么保养诀窍。一日四次散步,定时定量三餐,豁达的胸怀,爱唱的天性,不贪睡不贪嘴,再加上乐于助人的善心,这些再简单不过的习惯填到人生答卷上,就是106分的好成绩。

  看完这个帖子,反观我们,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朋友一见面,不是胡吃海塞,就是去卡拉OK乱吼,每次都闹到半夜。烟酒无度,加上睡眠不足、大吃大喝,势必在健康上丢分。有的人喜欢晚上工作,睡眠颠倒;有的因为压力大暴饮暴食,有的则为了追求苗条身材疯狂节食。长此以往,身体底子再好,老本也吃净了。

  总结一点,健康其实就是一场开卷考试,答案伸手可及,你只要照搬过来、填上空,就能得到高分。可我们是怎么做的呢?有多少人知道如何能健康,却从没有提起精力去完成它?想要身体健康说难也不难,每天都注意一点,实践一点,健康就唾手可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健康 开卷 试题 实践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