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客薯片事件给宝洁公司什么启示?

vivijkbj1| 2010-08-20 17:22:19
阅读()

你还敢吃品客薯片吗?

 

 

宝洁公司旗下知名品牌品客薯片系列食品日前再次被国家质检总局通报批评,原因是薯片被检测出超标使用了可致癌的添加剂溴酸钾,引得大众再度将把目光聚焦宝洁。然而让人不解的是,宝洁公司公开声明说这些薯片都是没有授权的,意思即是,这些薯片是水货,不是他们引进的,所以不关宝洁公司什么事。

真有这么简单?既然薯片是宝洁旗下公司所生产的,那么再怎么说,也是你自家的孩子,孩子打了人,你宝洁说是孩子是被坏人教坏的,不关你的事,这就闹笑话了。其实这也说明一个问题,国外食品未必就是安全的。尽管国内也是食品安全事件层出不穷,但因为这个而盲目信任外国食品,那就显得不理智了。

从去年“SKⅡ事件”到“汰渍洗衣粉数次抽检不达标”,早已预示着宝洁公司的产品走下了“神坛”。的确,在一个工业化的时代,对于产品偶尔的质量问题,作为媒体和消费者我们都会宽容和理性去面对。但是,我们希望一旦出现问题,企业应该本着保护消费者的健康和利益为出发点,及时做出处理。

“责任”一词置于全球化下的背景有了更深远的意义,在“控制温室气体的排放量”上需要“责任”,在处理跨国的食品安全问题上同样需要“责任”,而对处理品客薯片事件这样的事情上,也希望宝洁公司能负起一个国际公司应该负的责任。同样,微微健康网也希望,国内企业能真正把“责任”二字当成自己企业的核心价值,让中国公众不要再度失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