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盲目加精加工是谋杀公众健康

vivijkbj1| 2010-08-20 16:56:54
阅读()


大米盲目加精加工是谋杀公众健康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大米分会最近测算显示,以20%的大米被加工成特制米为例,中国每年就损失大米约400万吨,相当于近千万亩稻田一年的产量、2000余万人一年的口粮。

先不说精加工浪费掉的大米,我们说谈谈大米精加工是如何谋杀公众健康的。先来看专家的意见。

美国康乃尔大学的营养学家在对美国膳食金字塔提出修改意见时指出,谷物食品的精加工对营养成分的破坏不利于人体健康。研究发现,这些精制的碳水化合物可使控制血糖稳定的胰岛素水平迅速上升,长久摄入这种食品使人们更容易患糖尿病和心脏病。这些食品含有过多无意义的热卡,它们可导致体重增加和糖尿病发病率上升。

也就是说,这种看起来很好看,吃起来口感也不错的精制大米,确实在外观和口感上迎后了大众的需求,但事实却摆在眼前,这样的精加工对健康无益,甚至是有害的!目前当务之急应该是多生产符合营养学价值的大米,而不是一味的在口感和外观上做文章!

如果现在加工精制大米是谋杀我们的健康的话,民众们应该注意了,不是任何食物越漂亮口感越好就越对身体好,真正让我们更健康的食物应该是更纯天然的,而不是更精加工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