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祖父母带大的孩子更易超重

程程| 2015-08-08 11:53:00
阅读()

 

英国伯明翰大学公共卫生与生物统计学的博士后研究员李白(音译)发现:祖父母对孙辈的过度关爱对中国儿童肥胖症的流行起到重要的影响作用。这是因为祖父母往往会纵容孙辈不健康的饮食习惯,给他们吃得太多,不让其从事家务体力劳动,从而增加了孩子们患上肥胖症的风险。

 

为考察家庭和邻里环境等因素对儿童肥胖症的影响,研究团队选取了4所小学,收集其三年级学生的身高和体重数据,并请孩子的家长填写一份调查问卷,主要包括家庭和邻里环境、父母的锻炼习惯、孩子的饮食和活动模式。分析结果显示:“孩子由谁带”是儿童体重超标的重要决定性因素。相比由父母或其他成年人照看的孩子,主要由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照看的小孩,超重或肥胖的概率要高出两倍以上,而且他们会进食较多不健康的零食和含糖饮料;而由至少两位祖辈照看的孩子,超重或肥胖的概率则更高。

 

相关新闻阅读: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肥胖国 3亿人超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