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睡”露天男子重度中暑 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程程| 2015-08-07 10:02:53
阅读()

 

张先生,52岁,酒后倒在路边,在40℃的室外睡着了,3小时后被人发现时已是重度中暑,至今未脱离生命危险。

 

52岁的张先生4日下午,被人发现躺倒在广埠屯路边,紧急送到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急救时,他满身酒味,人已昏迷,呼吸微弱,全身滚烫,却一滴汗也没有。体温计刻度上限是42℃,往张先生身上一插,水银柱噌噌上升,直接到了顶。医生将张先生送到重症监护室,做了气管插管,并插了胃管,不停有呕吐物从插管中流出。

 

重症监护室主任付守芝分析,张先生疑似中午饮酒后,因酒劲发作昏倒在路边。救助他的人说,他在这种环境里从中午1点多躺到4点,当时下午露天气温高达40℃,长期高温环境令张先生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引发神经器官受损。

 

截至昨晚发稿时,张先生仍昏迷在重症监护室,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相关新闻阅读:4名小学生跪江边模仿古装剧结拜 酒后一男孩昏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