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要想宝宝更聪明 父母就陪着玩幼稚游戏

程程| 2015-08-05 11:53:00
阅读()

 

新华社电 现在的父母都重视早教,有些可能在宝宝一两岁时就送去学英语、学思维,却不愿花时间陪孩子玩些幼稚游戏,比如扮个小丑啥的。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对幼儿而言,幼稚游戏作用大,有助宝宝发展抽象思维和创造性思维、学习处理人际关系等。

 

谢菲尔德大学心理学院的研究人员做了两个实验,让两组志愿者跟他们16至24个月大的宝宝开玩笑,比如把小鸡毛绒玩具当帽子戴头上;或者玩假装游戏,比如不用香皂和水假装洗手、把一块积木当作马不断向前移动等。

 

研究人员说,游戏中,宝宝们根据父母给出的线索分辨到底是在开玩笑还是在玩假装游戏,了解如何开玩笑有助孩子发展友谊、跳出固有思维、懂得欣赏生活,了解假装游戏则有助练习新技能、掌握新信息。

 

所以,当父母觉得把一个小鸡毛绒玩具套头上实在幼稚无聊时,还是忍了吧,这也是在给宝宝上早教课。

 

相关新闻阅读:早教“小学化”孩子长大可能更易犯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