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版《喂养指南》发布鼓励母乳喂养

程程| 2015-08-05 09:13:42
阅读()

 

为什么说“生命最初1000天”是奠定一生健康的关键时期?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在“优养千日 优护一生 让每一位宝宝都获得母乳保护”专题研讨会说:“‘生命最初1000天’指从妈妈怀孕开始到婴儿出生后2周岁,这一阶段的营养状况不仅影响孩子体格和智力的发育,还与孩子成年后的慢性病发病率有明显联系。母乳喂养正是保障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健康的重要举措之一。”

 

每年的8月1日至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主题是“职场妈妈,‘喂’爱坚持”。会上,中国营养学会妇幼分会主任委员苏宜香代表工作组,发布了最新版《0~6月龄婴儿喂养指南》(以下简称《喂养指南》),以帮助更多妈妈坚定母乳信心,实现科学喂养。

 

母乳喂养对母婴健康有着深远的意义,但研究显示,在中国8城市中纯母乳喂养率仅为42.8%。为了进一步促进母乳喂养,中国营养学会针对我国0~6月龄婴儿的营养需要和喂养存在的问题,制定并首次发布《喂养指南》。《喂养指南》强调新生儿第一口食物必须是母乳,在6月龄前坚持母乳喂养,鼓励妈妈顺应喂养,培养孩子良好习惯,确保孩子健康成长。

 

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副主任委员汪之顼表示,母乳喂养不仅有利于婴儿健康,更对其成年后的健康有着长远影响。研究显示,母乳中含有的免疫因子、益生菌和益生元能帮助宝宝建立免疫屏障,降低过敏风险。不仅如此,母乳还可以传递食物的味道,母乳喂养的宝宝可以尽早适应各种食物的味道,从而更好地接受辅食。

 

“母乳成分处于动态变化中,以始终恰到好处地满足不同阶段婴儿的营养需求。”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杨晓光研究员认为,在哺乳期的不同阶段,母乳中脂肪、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自动调节,与宝宝生长发育相适应。

 

相关新闻阅读:研究显示母乳喂养对婴儿牙齿健康有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