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母乳喂养对婴儿牙齿健康有益

程程| 2015-07-23 15:27:00
阅读()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婴儿接受母乳喂养越多,在以后生活中,他们的牙齿出现错位的概率就会越低。研究人员表示,尽管大多数母乳喂养的益处一般归因于母乳,而该项研究强调的是,母乳喂养的方式实际上更会给婴儿带来好处。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300多名儿童进行了5年的跟踪研究,包括母乳喂养3个月、1年、2年的幼儿。研究人员还调查了这些婴儿使用奶嘴的时间,有的使用了3个月,而有的使用了1年、2年,甚至4年,约有40%的婴儿连续四年每天都使用奶嘴。当这些婴儿长到5岁时,研究人员确定了各种类型的牙齿和下巴的错位,包括开合、反咬合、覆咬合或中度到重度的错位。

 

研究结果显示,与那些没有接受母乳喂养的婴儿相比,接受母乳喂养3至6个月的婴儿,患覆咬合的风险减少了三分之一;如果婴儿接受母乳喂养6个月以上,患覆咬合的风险更是下降了44%。

 

同样,接受母乳喂养3至6个月的婴儿,发生中度到重度错位的牙齿风险减少了41%。接受母乳喂养6个月以上或更长时间的婴儿,这一风险更是减少了72%。

 

研究人员表示,尽管该研究发现母乳喂养和牙科健康之间有关联,但并没有证实两者之间的因果关系。

 

研究人员指出,与用奶瓶喂养的婴儿相比,母乳喂养的婴儿需要移动下颚和舌头来发展口腔。因此,在婴儿长出第一颗牙之前,这些都为婴儿整齐的牙齿奠定了基础。为此,为了使婴儿未来的牙齿更健康,就应先从母乳喂养开始。

 

相关新闻阅读:中国母乳喂养问题现状糟糕 症结何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